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强化落实 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3

  为认真落实各级安全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切实抓紧抓牢安全工作,促进企业安全高效发展,近日,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召开董事长安全讲评会。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山西焦煤华晋焦煤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建高主持会议,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华太在吉宁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2月份及春节期间企业总体安全形势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继续加强隐患整改力度,提高隐患整改效率,促进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对3月份需整改的挂牌督办隐患以及企业剩余挂牌督办隐患提出要求。

  针对下一步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会议精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新《安全生产法》、山西省政府安全工作会议、两级公司安全工作会议、山西焦煤华晋焦煤董事长安全讲评会议精神,逐条逐项对两级公司安全工作会任务目标进行责任分解,制定实施方案和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加大重大隐患整改力度和安全工程推进力度。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研究,逐条逐项制定重大隐患治理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并报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审批,按照审批意见按时完成隐患整改和各项安全工程。三要认真做好上级部门检查接待工作。3月份山西省开始煤矿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第二轮复查工作,各业务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关于开展第二轮整改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要求,加大隐患整改销号,并对“通知”中所列七项重点检查内容进行自纠自查,做好各项检查接待前期工作。四要加大安全费用重点工程考核力度,制定考核办法,逐月考核,严格兑现。五要加大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质量标准化意识,主动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对各专业月度达标项目进行严格考核兑现,以点带面,逐步实现动态达标。六要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全员素质,全面抓好“三项”岗位人员、改扩建矿井新增人员和外委队伍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合格,取得相应证件后方可上岗作业。七要抓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强化零散作业人员和不安全人员的管控和排查,强化地面“五管”要害场所、交通安全等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减少会议、减少外出,坚守岗位,把所有精力放在抓现场安全管理上,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下井和干部走动管理制度,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