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文化项目入选文化部动漫扶持计划创意项目名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6

  近日,青岛交运集团文化传媒公司联合青岛中改文化传媒公司共同打造的以动漫方式诠释国学知识的儿歌作品项目《古意新曲》,入选文化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创意项目名单,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入选项目。

  《古意新曲》以中华新国学儿童诵谣为主要内容,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作者以当代儿童的视角对中华经典古诗词和成语典故进行审视,挖掘和提炼其中的幽默元素,并注入鲜活的时代精神,创造性地以当代儿歌故事的形式呈现出来,为孩子们架起了一条沟通古今的艺术桥梁,可以培养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认同感。《古意新曲》将于3月21日世界儿歌日前后推出,将在交运集团所属1600多部温馨校车上,为12万名学子播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