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建工集团在新常态中谋求新发展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7

  近日,陕西建工集团第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视频会在西安召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耀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永武,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义光等集团领导层以及职工代表,陕西国资委派驻集团监事会主席等29个分会场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从会议上获悉,陕建集团在新常态中谋求新发展取得了辉煌业绩,2014年承揽任务、经营合同额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2015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700亿元。

  经营收入超过600亿元 获鲁班奖国优奖各5个

  2014年面对诸多不利因素,陕建集团上下凝心聚力,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承揽任务、经营合同额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经营收入超过600亿元;获鲁班奖5个,占到全国1/23,国优奖5个,占到全省83%,4项工程入选住建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6个工地入选全省文明施工观摩工地,继续领跑全省。被评为全国建筑业质量管理诚信企业、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2015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700亿元,承揽任务1346亿元,合同签约额1233亿元。

  2015年,如何全面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刘耀华强调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经营工作。2015年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树立“固阵地、向外扩、往下沉”的市场战略;挖潜老客户,抓好省重点,盯住国字号;做强房建,扩大领域,重点进军公路、铁路、水利、电力、石化、机场及国防项目等领域。二是管理工作。2015年是集团以提质增效为主要内容的创新管理年,上下都要围绕这个主题,管死风险,做活经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着手做好陕建“十三五”规划,科学合理确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及实施措施。三是改革工作。组建完善华山国际集团和产业投资集团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二级企业的领导持股和股权管理,完成三级企业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探索混合所有制为主要内容的改革,加快推进项目模拟股份制,深化薪酬改革,推进并购重组。四是人才、科技工作。重点抓好七支队伍建设。五是品牌建设。要全面提升品质;丰富品牌内涵;全面统一标识;建设诚信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做好品牌宣传。六是职工工作。要提升职工参与管理的幅度;抓好改善职工住房工作;重视解决基层一线职工生活、学习、工作、薪酬、婚姻问题;重视解决困难家庭生活、子女就业问题。七是党建工作。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党建;深化作风建设;抓好干部管理;搞好宣传工作;做好纪检工作;重视群团工作。

  打造战略业态 促进转型升级

  薛永武在具体总结2014年工作基础上,围绕2015年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六方面的具体措施。一是首抓市场开发,保持稳中有进。二是打造战略业态,促进转型升级。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内生动力。四是巩固三大优势,强化支撑能力。五是增强管控能力,提高经营质量。六是关心职工生活,履行社会责任。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签订了《2015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对2014年先进单位、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同业务竞赛“十佳”个人、获鲁班奖、国优奖单位等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