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7

  2014年,上汽集团技术创新硕果累累,企业技术能级不断提升,又有25家企业被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另有8家企业通过复审,继续保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截至2014年年底,上汽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共有83家。其中,上海地区63家,沪外20家。这加快了企业自主创新的步伐,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强大助推器。

  围绕自主品牌建设,上汽新设“战略研究和知识信息中心”、“前瞻技术研究部”;突出IT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将原“信息系统部”更名为“信息战略和系统支持部”,加强战略研究、前瞻技术以及与互联网融合技术的探索和新技术应用,形成完整的产品技术创新链。截至2014年年底,上汽集团专利授权总数8278件,其中发明专利741件,拥有国际发明专利65件。近3年来,上汽主持和参加制订的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数达66项。

  上汽根据科技创新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一是放眼全球,选拔海外高层次人才。二是在海外引才的同时,注重培养本土人才,通过自主品牌与新能源汽车建设,制订技术人才发展规划,形成一批在研发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技术骨干。上汽还设立了总额达10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在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人才;探索实施包括项目激励、关键人员专项激励等在内的多种激励方式,不断激发广大科技人才的创新意识和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