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矿业创新党建机制 剑指千亿市值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7

  在海南国资委召开的国企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海南矿业党委书记杨祖光表示,公司党建工作“围绕两个重点,打造一个平台,坚持三个加强,做到两个促进”,取得了很好的业绩。

  2014年海南矿业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一家市值超过300亿的上市公司;2014年在矿石价格大幅下跌、威马逊超强台风袭击、3个月严重限电等非常困难的局面下,海南矿业完成铁矿石产量397万吨、销售330万吨,盈利4个亿。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总资产贡献率、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在全国72家钢厂、矿山中排名前列。

  同时,平安企业建设取得近年较好成绩。2014年实现“六个为零”安全目标,这是海南矿业安全生产方面近几年来的最好成绩,也是海南矿业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5年,海南矿业的发展目标是要达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市值达到1000亿元。”杨祖光表示,面对新的形势与挑战,如何紧密结合海南矿业改革发展实际和战略要求,正确把握工作着力点,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扩大对外投资,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组织架构优化和精英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点评指出,公司盈利4个亿,实现“六个为零”安全目标,这就是抓好党建的最大成绩。不过,一些薄弱环节也需要认真整改:要研究新形势下加强股份制企业创新思想政治和维稳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要进一步研究抓党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加强党建工作在干部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海南矿业目前干部队伍年龄老化,中高端人才缺乏,尤其缺乏投资、国际贸易、互联网等方面的高端人才,亟需打造一支国际化、年轻化、专业化,富有创新意识,懂管理善经营的复合型团队,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