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电蒲洲热电公司“多措并举”筑牢工程施工“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7

  近日,山西同煤漳电蒲洲热电有限公司为全面加快在建项目工程施工进度,加足马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安全监管“屏障”,全力确保年内双机按期投产发电和顺利实现项目从工程基建到商业运营的平稳过渡。

  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层层落实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督责任。该公司加强了对现场安全工作的领导;并与各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推行安全风险个人抵押金制度,提高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主动性与责任心。

  二是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安全交底与违章考核,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执行力。该公司在工作中注重制度的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违规等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三是持续完善安全培训管理机制,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技术素质。该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对新进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经安全生产有关安全法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电力施工安全常识考试通过后方可持证上岗。

  四是认真组织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工程安全隐患。该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认真开展季节性安全大检查、施工机械专项检查、防汛专项检查、脚手架专项检查、施工用电专项检查、高处作业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等检查工作,及时整改验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五是加强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该公司严格遵循“任何活动皆有风险,抓安全必须控风险”的管理理念,每天组织各施工单位根据施工现场情况按照制定下发的《风险预警预控制度》进行危险因素分析,并采取对应措施防范控制,形成常态化管控模式。

  六是积极推进电力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该公司邀请该行业资深专家现场检查指导,通过加强日常文明施工管理,加大纠查考核力度和管理方法持续完善改进,努力提升工程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七是加强试运期间危险源控制,切实做好现场安全隔离。该公司要求在各项工作试运前严格对照《二十五项反措》和《试运阶段重大危险点源控制措施清单》,切实做好试运区域的隔离工作,并重点做好氢气、液氨、液氧、燃油等危险物品的管理,防止发生人身和设备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