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考核体系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31

  面对新常态,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突出核心指标,发挥考核创效潜能。总的原则是“追求什么、考核什么”,分板块考核,有重点激励,不再简单地以考核煤矿的模式考核其他板块,让专业的人管专业的事,让“听见炮声的人指挥炮火”。在突出共性指标的基础上,设定个性指标,进行差异化考核。

  一是对矿井单位,把精煤回收率、收入成本费用率纳入考核,以此适应国家控制煤炭产量的新形势,更加注重煤质管控和创效能力,更加客观真实的反映成本和收入情况。

  二是在奖励激励方面,对物流中心等非煤单位,设立额外奖励,激励其完成更高的奋斗目标,努力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对连续两年亏损的单位,重点考核治亏扭亏成效,当年实现扭亏的,对班子成员按基薪的30%进行奖励;对“四金”占用较大的单位,重点考核压减幅度,当年完成压减15%以上的单项目标,对班子成员按基薪的30%进行奖励。

  三是鼓励医疗板块先行先试,在总额控制的前提下,对标地方医院,自行设计薪酬标准和考核办法,切实调动医务人员的整体积极性。

  所有单位的指标完成情况与单位工资总额、负责人薪酬密切关联,激发盈利单位增盈动力,倒逼亏损企业治亏压力,促进各单位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