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四举措推进“法治国企”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8

  日前,为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山东黄金集团在充分调研、组织法律事务工作研讨的基础上,强化四项措施完善法律工作体系建设。

  一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重点抓好劳动法、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等与企业改革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广泛宣扬“法治国企”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升全员法治观念和。

  二是不断完善企业法律工作体系,加快制定和组织实施新五年规划具体方案,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努力推动法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企业做优做强提供更加全面、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三是进一步完善风险防范体系,推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的全覆盖;强化企业领导人员法治思维提升依法治企、依法决策水平。

  四是充分发挥法律作用,完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健全决策跟踪反馈、决策监督和决策责任追究机制,推进依法治企,努力实现企业合规管理的再提升,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