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完成中国援建柬埔寨最长桥梁工程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0

  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柬埔寨9号公路及上丁湄公河中柬友谊大桥项目近日在柬东北部上丁省通车,其中上丁湄公河中柬友谊大桥全长1731米,是目前为止中国政府援建柬埔寨最长的桥梁。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及柬政府官员、集团建设代表、当地群众等近万人共同出席仪式。

  布建国大使在仪式上说,项目通车大大提高了柬北部地区的交通效率,对促进沿线及整个柬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她表示,中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相处,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入,这不仅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战略共识,也是两国民心所向。希望中国的发展成为带动柬埔寨发展的重要机遇,帮助柬埔寨早日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布建国大使同时称赞上海建工为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洪森说,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对柬埔寨十分重要,中国朋友为我们提供了很多道路和桥梁,这些都给柬埔寨人民带来极大方便。借此机会,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柬政府和人民在经济发展和减少贫困方面提供的各类帮助。

  柬埔寨9号公路及上丁湄公河中柬友谊大桥是连接柬北部上丁省和柏威夏省的重要交通线,建设资金来源于中国提供的优惠贷款,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道路全长143公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