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2015年夏秋航班保障呈现三大亮点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0

  自执行2015年夏秋季航班计划以来,青岛机场每周起降航班3390架次,平均每天将起降484个架次,同比增长9%。每天过夜飞机数约为44架,同比增长13%。

  一是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主导,优化航线航班布局。其中,山航加密青岛-首尔,每天一班;新增了青岛-郑州-绵阳航线,每周两班。优化部分经停航线为直飞航线,主要城市为长沙、昆明、武汉等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关键航点。东航新增青岛-温州-岘港,每周两班;新增南京-青岛-釜山,每周四班;新增青岛-花莲,每周两班;新开青岛-武汉-昆明航线,每天一班;加密青岛-首尔航线,每周6班;将青岛-虹桥航线延伸为虹桥-青岛-哈尔滨航线,每天一班。春秋航新增青岛-大阪航班,每天一班。与西藏航合作开通青岛-重庆-林芝航班,每天一班。新增北部湾航空,开通青岛-合肥-南宁航班,每天一班。

  二是以旅游市场升温为契机,旅游城市通达水平持续提高。本航季航班量增长较大的航空公司为山航、上航、青岛航、扬子江等。国内航班量增加主要集中在重庆、昆明、西安、武汉、林芝、南宁、合肥、贵阳、宁波、海口等城市,国际航班量增加主要集中在首尔、釜山、大阪、花莲、岘港等城市。

  三是以航班换季为重点,提升旺季保障水平。进入生产高峰期后,青岛机场结合夏秋季天气、旅客出行习惯、航班时刻等特点,及时总结安全和服务工作经验和教训,重点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持续提升旅客满意度;做好排查人员资质、设施设备、制度标准、工作流程、台账记录等情况,督促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同时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雷雨、大风、低能见度等特殊天气下的保障工作,确保新航季机场运行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