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安集团常村矿:“7+3”模式探寻集约高效生产新途径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4

  面对煤炭市场持续疲软的困境,山西潞安集团常村矿立足矿井发展实际,探寻出“7+3”生产组织新模式,初显成效。

  近期,煤炭销售市场继续走低并在短期内不会有所改变,销售的变化带来仓位的变化,地面和井下均出现了顶仓现象。高仓位变化带来的是频繁停复产,使安全管理、非正规作业环节数量增加,生产效率出现高低变化等问题。在此种情况下,常村矿主动适应新常态、运用新常态和引领新常态,探索新的“7+3”生产组织方式并试运行。

  “7+3”生产模式就是三个综采队在十个工作日里,七天实行分线生产,三天进行集中生产。一个综采队所在的生产区域停下来以后,其他两个队就要在生产上达到饱和程度,充分发挥人员和设备最大的潜力,使得开机率、错机头错机尾的时间等各个系统方面都要设法做到精益化、精细化,最终实现集约化生产。

  通过对原“三区”模式和“7+3”生产模式的对比分析,“7+3”生产模式全天平均开机率提高了22.7%,全天平均高效提高了21.9%,新的生产模式已初显成效,探索出了一条集约高效生产之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