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柳湾矿抓管理提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6

  近期,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柳湾矿紧紧围绕两级集团公司安全工作思路,从安全管理、生产组织、经营管控入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出实效上水平,力促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一是安全管理紧抓不放。该矿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重新规划标准化考核,将生产队组任务完成情况与质量标准化工作挂钩考核,切实提升作业现场质量标准化水平。同时强化各级领导自主管理和自律管理意识,明确各类人员的安全岗位责任制,确保每项责任详细具体、到岗到人,每项责任都可以倒查、可以追溯。

  二是生产组织稳中求进。该矿在保证产量稳定的同时,调整和改进生产管理模式,确保生产组织工作取得实效。在生产组织中充分发挥调度协调指挥作用,强化值班领导调度台值守,以便随时掌握井上下安全生产状况,做到及时处置和应对。根据生产实际情况,分阶段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事故预控行动,通过系统全面的隐患排查,强化隐患整改和隐患的追查分析,防止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滑坡,降低事故及隐患发生的几率。

  三是经营管控有序推动。该矿狠抓成本过程管控,结合实际开展成本分析,制订针对性措施,将成本管控落实到日常经营考核、体现到职工收入中。带动全员开展回收复用、修旧利废、开源节流等节支降耗活动,加强设备物资的管理,消除物资的丢失损坏浪费现象,堵塞各种漏洞,把生产成本和各项费用控制在较低水平,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确保特殊时期矿井生产经营的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