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成功轧制国内最薄热轧水电用钢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3

  日前,山西太钢成功轧制出国内最薄的热轧水电用钢,填补了国内超薄热轧水电用钢的空白。通过热轧工艺的优化实现省去冷轧环节,一举扭转了我国水电用该钢种长期依赖冷板的局面。“以热代冷”的生产过程能耗更低,排放更少,助力我国水电用钢领域实现“绿色”新突破。

  此次成功轧制的热轧钢板属国内最高级别的水电用钢,是水电用钢领域的“高富帅”品种,主要应用于水轮机等大型水力发电机组。由于该类产品对厚度公差和板形的要求极为苛刻,过去,我国一直以通过冷轧工艺来实现。此次太钢成功试制的热轧板,是通过严格的工艺优化和控制,其厚度公差和板形完全可以和传统工艺生产的产品媲美,而且其不经过冷轧工艺免去了酸洗和二次加工环节,能耗更低,排放更少,更加绿色环保。现已成功应用于国内某大型水电设备项目上,用户评价:“感谢贵公司为我们提供的产品,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祝愿今后的合作更加成功。”

  目前,节能、环保、高效机组已成为发电设备产品的发展方向,作为水力发电设备重要组成部分的水轮机,未来也将朝着绿色清洁、大功率和高参数方向发展。太钢此次超薄热轧水电用钢的成功轧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同时有利于积累超薄规格超高强钢的生产经验,为未来水力发电领域的深化储备技术,打下材料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