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泽电力侯马热电狠抓五项工作实现春检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7

  自3月以来,为使春季安全检查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完成,山西同煤漳泽电力侯马热电分公司设备维护部热控专业结合上级安全文件,明确任务,以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和班组的风险控制能力为出发点,狠抓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一是加强安全学习。在安全会上组织全员学习《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集团公司风险预控手册》、2015年公司下发的相关《事故通报》等安全文件,加强全员安全意识。通过安全学习,要求各职工结合本职岗位,讨论发言,并指出自己在生产消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改正。完善班组反违章及管理台账,强化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杜绝发生违章现象。积极组织全员参加《安规》考试,并对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进行资格考试。

  二是对标对表完成任务。专业结合《2015年热控专业春季安全大检查项目安排》,对标对表,将责任具体落实到各专责人,细化分工。从工作票动态检查、重大危险源的风险预控、专业相关安全技术管理台账,重要设备区域的设备切换试验以及防火开展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并有专业负责人组织进行分析讨论,并拿出科学有效处理方案进行整改,专责人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位后,班组长会对具体工作完成质量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真正实现整改工作的闭环管理。

  三是强化设备管理。班组坚持各专责人每天不定期对所属设备安全巡回检查,每天对#1、#2电子间各控制站,主机工程师站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设备隐患及时处理,加强管理,提高风险控制能力。

  四是加大自查整改。由热工各班长带队,对班组安全生产情况全面复查,对出现的问题发出自查整改项目通知,指定具体整改项目内容、责任人、达标要求及整改完成时间。在整改中,对#1、#2电子间及辅机相关控制柜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卫生清扫、电缆孔洞封堵等工作。

  五是结合创先争优。在此次春检中,热控专业各班组的党员、团员以春检为契机,争做安全生产的先锋模范,不仅自己带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带动大家的积极性,安全顺利完成各项春检工作。

  目前,春检工作已接近尾声,热控专业全员已经按照春季安全检查对照表的内容,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安全生产任务,用实际行动确保机组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