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在尼泊尔建设者成为“民间救援队”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5日,尼泊尔当地时间正午12时发生8.1级特大地震,上海建工尼泊尔项目部第一时间安抚现场人员,及时稳定情绪,并要求大家不得随意外出。随后项目部立即召集总分包管理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启动项目应急预案。对夜间值班、生活供应保障、人员情绪安抚、现场卫生消毒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落实安排,并责任到人。同时与驻尼使馆经商处汇报了现场情况。

  就在大家将所有工作安排好之后,接到了当地居民的支援请求,在工地旁边50米处有一层4层楼的仓库倒塌,里面埋了9个尼泊尔百姓。项目部义不容辞的派出了吊车、挖机以及转载机等机械设备,在当地警察以及武警的指挥下,先使用吊车将最上方的混凝土楼板一一吊离,随后使用挖机在废墟中寻找被埋的人员。由于余震不断怕在挖掘的过程中造成再次坍塌和二次伤害,加之现场大雨倾盆,挖掘和救援工作进行得非常缓慢,从25号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26号凌晨5点,最终挖出了4名尼泊尔百姓,还有5名埋得太深实在无法进行救援,只能等待专业的队伍来进行施救。同时项目部从库房拿出彩条防水布给当地无家可归的居民搭设临时安置点。尼泊尔工程部闻讯后来电对上海建工建设者表示问候,感谢上海建工能够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危难时及时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