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精打细算”促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04

  近日,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河津发电运行部在保障四台机组安全稳定基础上,以“抢发电量、节能管理、”为切入口,通过精打细算,深入推进优化运行、降本增效,努力降低厂用电率指标,力促企业效益提升。

  抢发电量,“优化电量结构”。2015年,面对计划电量持续下滑的严峻形势,该部门咬紧“电量”这个利润关键点不放松,统筹谋划,通过不断与调度部门有效沟通,度电必争,力促电量实现新突破;同时,在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上,通过开展电量竞赛考核,加强机组运行管理,检查督促超发电量措施执行情况和电量完成情况,保证发电任务,争取利润最大化。

  节能管理,“优化系统运行”。通过优化运行,机组启动全程汽泵,优化空压机、主变冷却器运行方式,及时启停磨煤机等举措,努力降低厂用电率;走出配电室随手关灯,根据环境温度变化,及时启停配电室轴流风机、空调等耗能设备,降低综合厂用电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