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广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08

  经过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两年的努力和申报,我国首个“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正式落户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国内铟锡行业唯一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填补了我国铟锡行业没有国家级工程实验平台的空白,极大改善我国缺少国家级高水平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机构和组织的局面。“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对推动广西有色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提升广西的影响力,推动创新型广西的建设有重大意义。

  该实验室以广西锡铟锑工程技术中心、华锡集团检验检测化验中心为基础,进行异地升级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5442万元,其中获国家工程实验室专项补助资金1600万元;建设周期36个月,即从2015年1月起至2017年12月止。建设地点在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科技园。实验室将按照“开放、流动、合作、共享”的原则,以重大科研任务汇聚创新力量,以先进科研条件夯实创新平台,以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以优质科研服务提升创新效率,聚焦铟锡资源采矿、选矿、冶炼和材料深加工全产业链科技创新,面向国内铟锡行业资源高效利用的研发实验基地,集中解决行业在资源及材料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形成和推广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制订行业技术路线与标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缩短与发达国家技术差距,增强铟锡资源及以铟锡为主要原材料的靶材和锡化工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