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天子岭生活垃圾处理优化管理项目
荣获2014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3

  日前,“杭州市天子岭生活垃圾处理优化管理项目”从我国推荐的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作为中国唯一项目荣获2014“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全球百佳范例。

  该项目从破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这一难题出发,围绕“园区、产业、城市、生态”,坚持“环境立市”理念,积极加强生活垃圾处置管理方式创新,在垃圾集、疏、运上提出“垃圾不落地、垃圾不暴露、沿途不渗漏”清洁直运模式;创新形成了“一控制、二改善、四加强” 的天子岭作业法和GZBS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在封场后的垃圾堆体上建成了天子岭生态公园,集游览和环保教育功能于一体的“天子岭八景”,成为国家级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园区;创造性开展“跟着垃圾去旅游”生态体验教育活动,倡导源头减量、心灵减量,为杭州市打造通畅城市“出口”,建设“美丽杭州”做出了积极贡献。

  “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简称迪拜奖,由联合国人居署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政府于1995年设立,旨在奖励在人类居住条件的改善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项目,是人居环境类最高的国际奖项之一,每两年评选一次,我国有包括安徽农村灾后重建项目、广州城市发展规划项目、杭州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广东省珠三角绿道网建设项目等先后获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