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市国资公司即将迈入陶瓷艺术品“互联网+”时代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4

  5月13日,江西景德镇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景德镇市国资公司与江苏南京文交所举行了景德镇陶瓷交易所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双方代表签署协议,标志着景德镇市即将迈入陶瓷艺术品“互联网+”时代。景德镇市市长颜赣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康明,副市长熊皓,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刘朝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颜赣辉表示,瓷都景德镇有着灿烂的陶瓷文化及悠久的制瓷历史,一千年来,窑火延烧不断,勤劳智慧的先辈们留下了大量美轮美奂的陶瓷艺术珍品、独特的工艺配方及发明专利技术。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与努力,试图寻求一条能有效与市场经济接轨的桥梁。今天随着景德镇陶瓷交易所增资扩股协议的签订,我们终于找到了这条打开陶瓷市场大门的绿色通道,通过南京文交所高科技线上交易系统与景德镇陶瓷交易所广大的市场需求强强联手、紧密合作,定能将景德镇的传统陶瓷产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根据协议,江苏南京文交所将把 “互联网+”新经济模式引入景德镇陶瓷交易所,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通过制定全新的交易规则,把传统的陶瓷文化艺术产品与互联网科技、金融资本有机结合,促进陶瓷交易市场的快速发展,推动整个陶瓷行业和艺术品投资领域的升级和繁荣。

  据悉,江苏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是经中宣部同意并报国务院证监会部际联席会议验收通过,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正式发文批准,集文化产权交易、文化投融资服务、文化企业孵化、文化产业信息发布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服务平台。创造性地提出了“互联网+文化+科技+金融”线上实物交易平台的商业模式,2014年短短一年时间里,南京文交所的交易量已近550亿元,成为资产证券化的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