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集团铝材加工探索“互联网+”助推产业升级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1

  2015年以来,广西投资集团以“四化”积极推动创新发展战略,提出以产业金融化、产业轻资产、产业国际化及产业互联网化,积极推动集团战略大转型、大调整。最近,广西投资集团在互联网化方面取得新成效,在以柳州银海铝为主的铝材加工方面,以“铝及铝合金板带材加工制造执行系统”两化融合项目迈出“互联网+”新征程,该项目通过审批并获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补助资金25万元。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对两化融合工作推进的优惠政策,广西投资集团柳州铝材向自治区申报“铝及铝合金板带材加工制造执行系统”项目,该项目以“平台+服务”新型服务模式,包括仓储配送系统含出入库管理、配送管理、盘点管理、报表管理,基础数据模块;设备综合效率OEE管控系统含设备运行监控及数据采集模块,设备参数监控模块,设备寿命管理,关键设备备件仓储管理系统,报表程序;产品跟踪系统含条码管理模块,产品跟踪程序、报表程序;制造过程质量控制含质量数据采集程序、报表程序,SPC;公共模块含作业计划、暗灯模块、电子看板。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后,可以使产品质量、成材率、制造周期管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提升铝加工业智能制造化程度和技术优化升级,促进管理提升和节能减排。

  广西投资集团一直以来狠抓战略落地,筑牢集团公司发展基础,通过探索“互联网+”,推动铝产业转型升级。在一季度业绩“开门红”的基础上,该公司二季度在铝产业上重点以广投国贸的全方位运营为抓手,力争打造中国最大的铝交易互联网平台,发挥中国作为全球最大铝市场优势,形成为中国铝工业电商服务的运营商,成功推动铝工业由“重资产、轻管理、低效益”经营管理模式向“轻资产、重管理、高效益”转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