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电工程公司三力并发拉动效益增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2

  2015年以来,山西同煤漳电工程公司坚持“市场化运作、集约化经营、精细化管理”的经营管理思想,着力构建市场运营新格局,全力以赴提质增效,三力并发拉动效益增长,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向市场要效益。按照“内保证、外拓展、树形象、创品牌”的总体要求,积极承揽内部非标、技措、辅修等项目,提升利润空间。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以核电和火电百万为重点,继续开发外部检维修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增加利润增长点。探索与电力设计院、电建等企业合作,以联合体的名义参与电站基建工程,同时积极承揽电网工程,丰富市场结构,积累资质升级业绩。

  向管理要效益。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5211”检修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优质完成各项检修任务,确保修后机组经济技术指标达设计值、B级以上等级检修达全优。严格按照定员组织生产,定量核定工日,控制人工成本,横向对标,纵向对比,从严落实各项措施,降低各项成本支出。鼓励员工承包经营管理项目,搭建员工创业的舞台和创收的平台,提升员工的价值创造能力和创收水平。全面推行管理干部动态绩效考核,建立以关键绩效指标为核心的评价指标体系,充分调动管理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

  向科技要效益。广泛开展以“降低成本、保证质量、提高效益”等为主题的“QC”活动,推广运用一批经济型、实用型、创新型成果,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增加科技创新含量,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