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前四个月累放实体经济贷款789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7

  2015年以来,广西农信社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形势下, 1-4月,该社累计发放各项贷款789.31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放16.91亿元,全方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贷款增量、存量继续保持广西金融同业第一位。

  围绕广西“一带一路”、“双核驱动”、“三区统筹”等三大战略实施,加大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新四化”产业,促进广西经济转型升级。

  继续把支持“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头版头条”,将增量贷款、盘活的存量贷款重点投向农业和广西农业三个“1500万亩”建设。持续加大对涉农、小微及民生领域等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投入。探索发展农业产业链融资,加强银保合作和抵押担保创新,探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产权和林权等抵押贷款试点。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确保涉农贷款持续增长。

  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急农所急、不误农时,安排春耕生产贷款150多亿元,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比去年同期多增17亿元,保证满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供应。

  主动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新一轮扶贫开发,推进贫困地区普惠制金融服务,与广西扶贫办签署扶贫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龙头企业融资、贫困地区发展生产的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支持力度。专门出台扶贫对象评级授信管理办法,下调扶贫对象评级标准,提高扶贫对象小额信用贷款额度,推出针对扶贫对象的专属贷款品种——“致富贷”,使更多的贫困户获得农信社的资金扶持,切实提高扶贫到户贷款的覆盖面和满足率。

  积极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加大对农民工的服务力度,积极推广农民工“外出创业贷款”、“回乡创业贷款”、“回乡建房贷款”等,为农民工量身打造各类金融产品,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和改善生活条件。

  该社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改进涉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考核机制,进一步突出抓好支农支小支弱重点。1-4月,该社累放涉农贷款642.2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放13.95亿元,占各项贷款累放额的81.37%,累放小微企业贷款359.77亿元。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双双接近广西银行同业“半壁江山”,居首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