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集团钼焙烧项目获全国行业一等奖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8

  近日,陕西有色集团申报的《焙烧钼精矿关键技术装备及产业化》科技项目顺利通过国内有色行业知名院士及专家的严格评审,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有力推动了企业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

  该项目由金钼集团钼炉料产品部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研发团队,一举解决了制约焙烧生产产能低、能耗高、污染严重、生产效率低的技术瓶颈,攻克了多膛炉在设计、安装调试、生产运行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其中炉膛内喷雾控温技术、焙烧钼精矿急速冷却技术、高氨溶性产品制备技术属国际钼行业首创。项目提高了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回收率,同时大幅度提高焙烧自动化水平和劳动生产率,改善了工作环境、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解决了焙烧钼精矿产生二氧化硫对环境的污染。项目组在研发过程总结成果,发表论文共8篇,获得国家专利局授予的1项发明专利技术、7项实用新型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