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巧用“减法”控煤价降成本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8

  2015年以来,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面对日益严峻的电力市场新常态,紧紧抓住燃煤市场机遇,控煤价、降库存、抓掺烧,通过巧用“减法”,全力捂紧“钱袋子”,燃煤成本得到大幅降低。截止5月27日,入厂标煤单价同比降低了103.77元/吨。

  深挖潜控煤价。深入周边煤源地区调研煤炭市场,与多家煤企建立沟通机制,适时调整入厂煤采购价格,将煤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精确研判煤炭市场走势,定期了解煤炭价格情况和变化走势,同时积极与附近龙宫煤矿联系,采购硫份小、热值高、运费低的煤种,努力将煤价控到最低。

  争毫厘降成本。深化煤场管理,加强燃料“收、耗、存”和“采、制、化”各环节的优化配置,形成多头参与、分段控制、相互制约的管理格局;合理控制库存,优化存储结构,在保证安全和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掺烧价格低的劣质煤;发挥精细化管理职能作用,有效降低燃料管理流程中的各种损耗,确保燃料成本在量、质、价最佳经济点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