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3

  近日,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山西太钢的活动主题是“强化法治意识、建设平安太钢”,旨在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珍爱生命、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氛围,促进安全责任和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实,建设平安太钢。

  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太钢二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国家一系列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和公司领导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巩固“三项专项整治”成果,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健康、安全、幸福的工业乐园。

  “安全生产月”期间,太钢将通过报纸、电视、网站、手机报、电子屏幕和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并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一人平安、全家幸福”安全演讲比赛、“安全文化进基层”巡回宣讲、“我身边的安全故事”征集、网络答题、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征集、“十里钢城安全行”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等活动将与广大职工见面。此外,还将开展规范现场环境、有限空间培训、应急演练、安全宣誓和专项整治等主题活动,推动安全重点工作开展。

  太钢本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实际,突出主题;建章立制,促进提升;认真总结,持续改进;典型引路,严肃问责。要紧紧围绕“一高两严”总要求,大力宣传“珍爱生命、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理念和“五荣五耻”安全价值观,贴近基层、贴近现场、贴近群众、贴近具体工作,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法律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强化“职业健康安全是第一追求”“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和“安全是第一职责”等意识。领导干部和安全监管人员要落实责任,做好指导、帮助和监督,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推进公司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