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推进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4

  为贯彻落实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年初职代会和工作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提升人力资源业务的分析与管控能力,近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下发专门通知,推进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建设采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集中部署、多级应用”的模式。总体目标是实施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规划人力资源数据标准,优化人力资源业务管理流程,支撑人力资源信息分析利用,打造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人力资源战略管控定位,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具体目标是规范基础数据管理和主要业务流程,建立统一的人力资源数据库,为战略管控提供信息化支撑,实现同主要关联业务信息系统的集成。实施内容包括软件系统平台、硬件系统平台及共用业务功能模块三方面,其中,共用业务功能模块包括组织机构管理、员工信息管理、岗位管理、人事管理、干部管理、劳动合同管理、职业技能鉴定、薪资管理、培训管理、保险管理、统计报表、人力资源门户、系统维护。实施计划分为业务蓝图设计、系统平台搭建、业务实施与推广、系统试运行、系统验收与稳定运行五个阶段。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成立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实施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任务,要求各单位也要相应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实施工作。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规划,精心安排,确保按照规划时间完成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建设考核,将人力资源信息系统项目建设工作纳入各单位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将项目建设工作层层分解落实,纳入本单位考核体系和年度工作目标。要建立定期协调沟通机制,定期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通报项目建设进度,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寻求解决方案,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