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条山集团自强铜业公司提质降本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9

  2015年,面对新常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质降本,是山西中条山集团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该集团自强铜业公司在塑编生产中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举措,取得良好成效。

  一、节能降本需要创新思维,服务好客户更需要创新思维。自强铜业公司通过创新将蓬布、吨包裙口在圆织工艺上做了改革,在圆织工序加上热切刀,直接形成开口的布卷,减少了下料的步骤,降低了人工成本,仅此一项可将员工劳动生产率提高一倍以上。

  出口印尼的轻型吨包袋的加工过程中自强铜业公司寻求更快更省的裁剪与缝纫方法,将原工艺中需要两根吊带兜底上部连接改为两根兜底上部独立缝合,既加快了缝纫速度,节约成本,又方便了用户使用。

  二、在能源使用方面,自强铜业公司充分合理使用峰谷平电价,错开用电高峰,避峰就谷,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改善照明,将覆膜工序的工作时间由白班改为夜班。覆膜机涂膜这一项一年便可节约动力成本2.3万元。

  三、不等不靠,强化干部责任意识。过去,生产设备维修主要依靠外聘技术人员,2015年塑编车间党员干部与维修班、拉丝班、圆织班的员工们通过不断学习,摸索实践,终于能够完成设备检修任务。把党员干部培养成复合型人才,节约了生产、技术成本。

  新举措中的节省虽然只是点点滴滴的,但只要公司坚持不懈,把全体员工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把创新化为新动力,必将为企业步入良性循环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