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稳、准、快”全力支持稳增长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2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稳增长工作相关精神,全力支持新常态下地方经济发展,广西农信社及时出台新举措全力支持稳增长工作。

  一是及时跟踪了解“一带一路”、“双核驱动”、“三区统筹”等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及32家央企与广西38家企业签订的50个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成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小组,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社负责与自治区各相关厅、局、企业集团总部对接,各办事处、县级农合机构负责跟踪具体项目,对符合信贷条件的优质项目,要优先调查、优先发放。同时在强化存量贷款管理的基础上要积极主动拓展新的信贷市场,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如:大力挖掘以土地承包经营作抵押的农村种植大户市场、农村住房消费信贷市场、大力拓展个体工商户市场、积极做好信贷扶贫工作。

  二是加快贷款审查审批,已审批通过的项目要及时发放,保持信贷投放的均衡。各相关机构要加快投放进度,对重点项目,县级农合机构领导要亲自指导、亲自监督。对需要组织社团贷款的农合机构,提前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社计划信贷部联系,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社计划信贷部将及时把项目信息向全区农合机构发布。合意贷款额度不够用的机构,及时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社提出申请,对已审批通过但久未能发放的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社在调剂的额度内将会优先安排。各办事处、县级农合机构要积极主动向当地人行汇报,用足用好人行按季调控合意贷款、季度中间可以涨肚子的优惠政策。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要明确贷款项目回复或办结的时间,对100万元以下的项目,要求调查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从受理申请到答复客户的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100万元以上的项目,调查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从受理申请到答复客户的时间不能超过1个月,对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社咨询的项目,30个工作日内要有明确答复。

  四是依法合规经营,切实防范信贷风险。在加快信贷投放的过程要注意防范信贷风险,既要保进度,也要保质量。首先,要确保信贷投向不偏离。要坚持以农为本,坚持扶小扶微,严禁进入国家限制行业。同时,严格按“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要求规范信贷操作流程,提高信贷风险管控能力,努力实施信贷“精细化”管理,坚决执行“实贷实付”制度,防止信贷资金被挪用。另外,严格落实贷款“三查”制度和遵循信贷审批程序,防止逆程序操作和放宽授信标准,严禁以流动资金形式发放固定资产或房地产开发贷款,严禁拆分项目或化整为零规避分级审批信贷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