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务集团强化三项重点全面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控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6

  青岛水务集团不断深化企业法律事务管理工作,设立法务审计部,进一步建立、完善法律风险管理体系组织基础。部门组建以来以企业发展实际为主线,以强化三项重点为依托,严格企业合规性评价行为,不断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修订《法律事务管理办法》,明确了企业重大决策的合法性论证程序、方式等。要求对企业重大经营决策应通过召开咨询论证会议,组织专题调研等方式,就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及时提出风险警示和预防措施,提升法律风险点的识别能力、风险水平的持续评测能力和整改措施的落实能力,以确保企业各项投资经营行为的合法合规。

  二是强化外聘法律顾问管理工作。认真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下发《关于规范法律顾问服务工作的通知》。建立外聘律师工作评估制度,规范法律顾问服务申请程序,明确相应法律文书的反馈时限,有效提升内部沟通效率和法律顾问服务质量。截至5月份,针对企业投融资等活动出具法律意见9份,内外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强化法律服务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全程跟踪式服务”模式,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着力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完善以事前防范和事中控制为主、事后补救为辅的法律风险化解机制,为权属单位提供强有力的权益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