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兴公司建造的“津港轮35”拖轮被国际权威杂志收录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6

  由上海复兴公司船舶工业部三林船厂建造的全回转拖轮“津港轮35”,日前,被《国际拖轮与海工船》杂志20周年回顾专刊收录,这也是该权威杂志收录的唯一一艘中国制造的拖轮。它标志着复兴公司拖轮设计和建造水平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进一步彰显了集团“服务创新、专业保证”的品牌形象。

  “津港轮35”是由中国交通进出口总公司委托复兴公司设计建造,具有兼备消防功能的5000匹马力全回转拖轮。此轮于2013年8月23日签字立项,2015年1月13日在天津港交付并投入使用。拖轮长38米、宽12.8米、型深4.2米。经试航验证,船舶正车拖力达62.1吨,航速达14.5节,所有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据悉,该拖轮设计引入了国际领先的罗伯特船型设计理念,并针对天津港水文环境和作业特性,进行了数十项技术改进和创新。

  目前,“津港轮35”在天津港不仅协助大轮靠离泊,还肩负接送引航员的重任,其技术性能和环保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拖轮采用双主机动力系统和变距桨全回转推进系统,充分考虑了动力匹配以及助泊、破冰、拖带和消防等性能,可承担各类拖轮作业;拖轮还全面采用节能型动力装置、LED节能型照明设备、环保型材料和冷却水废热利用等多项环保节能技术。此外,为了保证LNG船舶助泊安全性,拖轮还进行防爆改造,配备了专业的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和应急电源切断系统,能够被《国际拖轮与海工船》杂志收录也是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