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首创的国内类矩形隧道钢模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7

  日前,上海城建隧道公司国内首条类矩形隧道管片钢模出炉,并成功完成验收。

  该钢模截面近似矩形,为隧道公司重要科研项目。在设计过程中,为保证钢模的强度和刚度,隧道公司制定了“大小圆弧相切处的加工工艺”等针对整套模具里面每一个不同类型钢模的加工工艺,以确保所有的钢模均达到高精度钢模产品的行业标准。此外,针对模具的特殊性,隧道公司对钢模的锁紧装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改进,解决了底模内部螺母损坏后更换困难等诸多难题,并在锁紧装置设计中,更多地加入了人性化设计,提高使用中的灵活方便性。

  类矩形盾构隧道由于外形的特殊性,对管片的精度、强度要求相当高,此次钢模的验收成功,对国内首条类矩形隧道宁波地铁3号线的进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