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南航运总部三举措打造国家绿色环保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4

  厦门东南航运总部项目积极响应厦门市、区家园清洁行动及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号召,坚持按照“绿色三星”的标准,在高效推进施工建设的同时,从设计、选材、施工管理等角度全面推动项目绿色节能环保。

  一是注重设计源头的节能环保。采用架空、悬挑、退台等建筑设计手法,提高自然采光面积、增强自然通风,提供超过30%的屋顶、垂直绿化率;采用高效、节能的海水源空调热泵系统设计,每年可有效节约用电量948万kWh,节约用水量8260m³;采用中水回用、雨水收集及中水微灌系统设计,合理规划建筑水资源,有效减少生活用水量和对环境的污染。

  二是注重建筑选材的节能环保。采用钢结构、高强混凝土、预搅拌混凝土等符合“绿色三星”要求的建筑材料,相对于传统建筑可节约能耗达75.4%;幕墙工程采用中空钢化LOW-E夹胶超白玻璃,比普通玻璃具备更好的隔声、隔热、降噪性能,在确保采光通透的同时,达到科技、节能、环保、安全。

  三是注意施工过程中的节能管理。引进一批“降尘神器”——移动式喷雾器,实现大面积降尘排污,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切实改善工地空气质量;设置自动化循环洗车槽、储水池、冷凝水管循环降温系统等,有效回收各类污水、废水及水雾,循环利用于工地车辆清洗、绿地浇灌及降尘;坚持文明绿色施工管理,全面开展场地绿化、硬化工作,绿化面积已达4500m²,施工材料堆场、施工道路及时进行硬化,既确保施工安全又提升项目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