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9

  近日,上海机场集团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同推动“互联网+”,打造全国首家智慧机场社区。今后,在上海机场,旅客不但可以通过上海机场公众号完成值机、航班查询、天气查询等操作,还可以时实接收航班动态等机场信息,并结合微信摇一摇和腾讯地图,在机场实现全景导航。此外,机场贵宾服务、机场wifi、租车服务、餐饮零售支付,以及航班的延误险等公共服务都将接入微信平台,为广大旅客提供方便的互联网乘机体验。

  双方初期的合作将集中在促进航班正点和提升旅客乘机全流程体验方面。微信平台将提高机场公共服务的透明度和及时性,机场的信息服务平台也将进一步和上海市政府的交通大平台和在线服务窗口进行衔接,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双方还将共同提升上海机场云计算和大数据建设,推动机场“互联网+”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