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十突出十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1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坚持“十突出十着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安全生产认知境界和目标追求。树立安全“底线”意识,“红线”思维,更加注重职业健康体系的建设,更加注重朴素的质量标准化建设,更加注重安全风险预控,更加注重依法生产。

  二是突出目标意识,着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照“双过半”要求,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抓住重要节点,全力争取均衡高效、增量增效、提质增效。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技术综合评价工作。认真整改分析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在基层单位全面推广安全技术综合评价,提高认知能力,提升质量水平。

  四是突出正规管理,着力依法合规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按照标准、按照规范、按照程序办事的能力,做到讲章法、讲规矩、讲秩序、讲纪律。

  五是突出平台建设,着力破解重点领域关键课题。抓好平台建设,赋予国家级技术中心丰富内涵,在平台建设上晋位提档;定任务、定指标,推进资源挖潜、支护改革、小颗粒炼油技术、页岩油深加工、环保治理等重要课题攻关,破解核心技术瓶颈。

  六是突出智力引领,着力解决人才匮乏、素质不高制约。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法,真重视、真培养、真支持、真激励,解决业务水平差距大,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

  七是突出创新精神,着力营造“大众创新,全员创效”的浓厚氛围。以宽容的心态允许创新过程中的失败,提高创新课题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重视挖掘“小改小革”价值,不断增添创新动力,激发创新活力,挖掘创新潜力。

  八是突出效益为本,着力打造技术经济一体化运作机制。扎实开展“创新创效创优”活动,围绕系统优化、接续调整做文章,实现技术降本;夯实科技强安保障,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行动,实现保安提效。

  九是突出发展观念,着力高效推进重点项目。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在郓城项目合作、半焦电厂建设、小颗粒炼油技术引进等集团公司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超前谋划,超前考虑,做好技术支撑保障工作。

  十是突出严实要求,着力提高工作成效。将“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安全生产技术人员的做事之要,立身之本,摸实情、长实力、求实效,提高安全、管理、技术、人才等核心工作的“变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