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环高铁完成全线铺轨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6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工人师傅们在海口火车站铺下最后一对钢轨,这标志着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全线铺轨正式完成,为新建海南西环铁路今年底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是海南省“十二五”时期的头号基础设施工程,也是迄今为止海南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发展控股公司作为海南省唯一出资代表,截至目前,已经投入约37亿元,已完成海控投资任务的90%,项目建成后,将与海南东环铁路连接,形成环岛快速铁路通道,并连接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对于推进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促进海南西部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改善海南交通运输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海南西部6市县的时空距离,着力打造形成海岛“三小时经济圈”。目前从东方到海口坐汽车需要将近4个小时,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建成后,这一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左右。

  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北起海口市,南至三亚市,沿海岛西部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设计为双线Ⅰ级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设计速度200km/h,正线全长345公里,设16个车站,项目总投资约271亿元。工程于2014年12月18日开始铺轨,预计今年年底达到开通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