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国资委权属企业东方电子集团
紧跟“一带一路”战略 加快“走出去”步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9

  2015年以来,山东烟台国资委权属企业东方电子集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抢抓机遇,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

  一是深耕印度市场,新签订合同2000多万,中标8000多万,前期中央邦配电改造项目顺利完成交付。

  二是大力开发埃及市场,加强与我国驻埃使馆、埃及国家电力公司、当地代理商、集成商及华为埃及分公司的沟通交流,探讨建立合作机制,深挖市场机遇,积极运作埃及国家智能电表及AMR/MDM升级改造项目,成功在埃及国家电力公司总部召开东方电子配电产品研讨会,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三是加强与本地企业海外交流合作,以参观学习匈牙利万华工业园为契机,就开展合作可能性、产品需求、产业园自动化监控系统客户需求与万华集团、匈牙利电力公司深入沟通,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四是积极布局南美市场,深入调研厄瓜多尔、委内瑞拉等海外市场,与当地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等建立密切联系,发掘市场潜在商机。

  下一步,东方电子将以印度为核心,打造南亚区域运营中心,积极拓展孟加拉、斯里兰卡等周边市场;以印尼、泰国为重点,采取产品出口与项目总包并行的方式,加快市场突破。同时,在中东、非洲和南美地区采取合作方式,为电力客户提供电网运维、管理和咨询服务,扩大国际市场业务规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