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4

  山西全省创新推进大会召开后,太钢科技人员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创新大会精神落在实处,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王玉玲是太钢首席研究员,几年来,她负责完成了铁路重载车轴钢、高速动车车轴钢、机车车轴钢、城际列车车轴钢、出口车轴钢以及电机转轴用钢开发等多项重点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2015年4月28日,王玉玲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谈到此次全省创新推进大会王玉玲说:“王儒林书记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科技创新摆到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提出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在全省上下形成想创新、学创新、敢创新、会创新的良好局面。作为一名科技人员,我们将勇于担当起科技创新主力军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加快重大科技项目攻关,迅速转化为市场竞争力,为全省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太钢炼钢二厂“郭晓兵创新工作室”以“技能登高、素质提升”为目标,提出了16个重点攻关项目,对不锈钢转炉核心指标开展攻关,创造了506次的炉龄历史纪录,在国内同行业中趋于领先水平。见到郭晓兵时,创新工作室的成员正在学习王儒林书记在《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郭晓兵激动地说:“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当下,科技创新的战略地位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企业一线人员,创新并不遥远,她不单单是科技人员的事,而是所有职工的事,万众创新正在成为一种新常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