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能集团晋中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9

  近日,山西晋能集团晋中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传达了集团干部大会的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国能源形势概况和煤炭行业改革方向、公司的总体运行情况及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各版块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资金管控考核情况和经营业绩考核情况。晋中公司上半年实现了安全生产,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煤矿生产建设得到了有序的推进,特别是重点矿井建设取得了突破,盘城岭煤业、巍山煤业即将进入联合试运转;基本奠定了煤炭贸易市场化新模式的基础;资金管控力度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清欠工作取得了成效;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经营运营得到了有效的保障。晋能集团考核的八项主要经济指标中,煤炭生产进尺、铁路发运量和公路煤炭贸易量完成进度任务。各县(区、市)公司、煤矿、直属(控股)企业汇报了上半年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集团公司、市公司资金管控“十条措施”和清理外欠款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和措施。

  会议对煤炭产业、公路贸易物流、铁路贸易物流和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煤炭产业方面,要确保全年各项经营目标全面完成;加强煤矿“三基”即基层队伍、基础管理和基本素质管理;加快各种证件办理工作进程;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完成盘城岭、巍山联合试运转工作,筹措资金,稳妥推进矿井基本建设工作;落实资金管控“十条措施”,盘活资产,清收债权,切实维护煤矿股东利益。

  公路贸易物流方面,要继续深化公路煤炭销售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市场化运销、市场化经营,通过晋煤的股份制改造和其他方式,吸纳煤矿、大的营销企业和电厂加入晋煤平台,要继续做大贸易量。

  铁路贸易物流方面,要大力开拓市场,稳定市场份额;加大自产煤、区域煤、陕煤采购力度;强化风险管控,狠抓货款清收;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企业竞争力;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确保运营安全。

  财务方面,要继续努力推进清欠工作;要认真梳理债权办理的情况,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处理;要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要理顺内部借款,完善委贷手续;要继续强化措施,降费节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