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多措并举做好暑运服务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9

  随着暑运的来临,青岛机场已逐步迎来主业运输高峰期,近期单日旅客吞吐量均在5.8万人次以上。为做好暑运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舒适、舒心的乘机环境,青岛机场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暑期保障工作。

  安全保障更可靠。严把“安全三道关”,一是安检关口前移,加强待检区巡视力度,并对出行的特殊旅客如儿童、老人进行重点关注。二是根据各通道的过检速度对待检区旅客进行疏导分流,以缩短旅客待检时间。三是加大安检仪器设备维保、巡视力度。出发航班结束后对安检现场所有安检仪器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维修保养,将存在故障隐患的元件进行维修和更换,力争各安检仪器设备达到最佳运行状态。同时在高峰时间段加强对行李系统的关注度,确保在发生故障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快速度排除故障。

  服务举措更贴心。坚持“同心、温馨、创新”的服务理念,创“温馨客运”服务品牌。一是针对旅客问询频率较高的问题收集整理形成“问询宝典”,设有英、日、韩三种语言的规范用语。其中收录了机场周边的交通信息、酒店信息、各航空公司的联络信息以及旅客乘机常用知识;二是针对无成人陪伴儿童增多的现象,管理公司对特殊旅客休息室进行了改造升级,添置儿童读物、玩具等多种儿童娱乐设备,暑假期间更是成立了特殊旅客服务小组,由工作耐心负责、经验丰富的员工专门接待无人陪伴儿童。

  乘机流程更高效。为缩短旅客办理手续时间,提高乘机效率,管理公司创新模式,实施现场动态管理。一是推出“红马甲”志愿服务。向旅客宣传,帮助旅客在办理手续前把托运行李中的违禁品及时取出。二是增设团队专属柜台。根据客流量,随时将B岛9、10、11三个柜台增设为团队柜台,确保团队既能集中办理手续,又能分流旅客缩短团队办理时间。三是科学调配安检现场勤务。在安检待检区域,通过增加执勤和备勤力量,科学调整现场勤务,增强现场保障能力。早高峰时间段国内安检区域全部开放,保证旅客顺畅过检。

  候机环境更舒适。严格运行标准、加强监察管理,夯实候机楼内服务品质。一是加大对候机楼内空调运行情况的监控和检修频率,确保候机楼内温度适宜,同时对驻场单位的消防和用电安全进行拉网式检查,保证候机楼用电安全。二是打造洁净候机环境,尤其在航班密集时段、延误时段以及旅客用餐时段,加强保洁力度,并在航后对候机楼进行深度保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