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以点带面”抓安全促管理上台阶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30

  近日,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生产形势,深入分析、制定措施、严密部署,通过“以点带面”抓安全,促进管理上台阶。

  一是找准安全管理切入点。针对近期输煤现场大修项目多、人员杂等特点,部门加强风险预控,以防人身伤害和保设备安全为切入点。加大对现场的安全监控力度,严防“以包代管”或检查不到位衍生的人身伤害事件,同时加大对单路设备运行期间的巡检力度,确保单路设备运行稳定、安全可靠。

  二是把握安全生产关键点。受夏季负荷大、用煤量需求大,雨季上煤困难以及高温天气对设备的影响,燃化部牢牢把握防原煤仓断煤这一关键点,每天及时了解机组负荷情况,来煤情况、煤场存煤情况以及设备状况,通过优化运行方式,提高设备运行效率,保证给原煤仓供煤安全可靠。

  三是解决生产过程疑难点。针对近期上煤量大、夏季高温天气、雨季上煤困难以及设备检修过程中单路运行常态化,燃化部审时度势、统筹安排、合理部署,通过加强对运行巡回检查力度和检修作业的监护督促力度,着力解决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带来的影响上煤的不利因素。

  四是打造部门管理新亮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燃化部就结构性缺员严重、设备磨损老化、可靠性降低的情况下,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开展深思熟虑、积极探索,努力研究新常态下部门管理的重点、难点。一方面通过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提高现有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另一方面加大对现场设备的技术革新、改造治理力度,提高设备安全性和可靠性管理水平,尤其是满足单路运行、雨季、高温等特殊条件下的运行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