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实施金融战略打造新利润增长极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31

  7月28日,青岛港举办其下属财务公司成立一周年庆典,同时宣布青岛港国际融资租赁公司开业运营。

  2015年上半年,财务公司利润增幅位居青岛港集团各业务板块之首,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积极作用初步显现,成为港口发展的新增长极。而融资租赁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青岛港在发展港口金融产业、丰富金融业态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2015年以来,青岛港大力实施金融、国际化以及互联网三大战略。其中,发挥“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金融战略,加快发展新业态,创造了新的盈利空间,保证了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2014年7月18日,青岛港财务公司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7月26日,公司正式开业运营,作为集团金融战略的主要载体和金融板块的核心单元。青岛港财务公司从无到有、健康运营,打造了“五位一体”平台,即资金归集管理平台、资金调配运用平台、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金融风险控制平台、金融咨询接口平台,资金集中成效显著,加速了传统码头和现代金融深度融合。运营一年,资金集中度达到85.89%,在全国190多家财务公司中位居第六,资产规模升至港口行业财务公司第二位,成为青岛港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由商务部批准设立的青岛港国际融资租赁公司的正式运营,将会更为有效的拓展青岛港的对外金融业务,可直接从事租赁、售后回租、转租赁、商业保理等动产租赁业务。

  青岛港将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把财务公司建成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具有鲜明港航服务特色的企业银行,把融资租赁公司建成集融资租赁、经营租赁、资产配置等功能于一体的港航资产运营管理平台,以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和高效化的增值业务,加快助推青岛港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