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立足“精用工”巩固竞争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31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把控员提效作为挖潜降本的重要措施常抓不懈,立足“精用工”巩固竞争力。

  一是推进机关机构改革。严格机关定编定员,压减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和人员配置,建立纵向扁平化、横向板块化的管理机构。从制度层面理顺完善科室职能,决不因机关改革削弱、影响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

  二是做好用工存量优化。深入开展“两规范两清理”活动,对于违反劳动纪律的人员,按照《劳动合同法》和《员工奖惩办法》的规定进行规范清理。按照“十个严控十个一律”要求,清理规范非在册用工。坚持“区别对待、分类推进、以内换外”的原则,详细排定清理计划,所有地面不必要非在册用工逐步清理到位。对规范清理后产生的用工缺口,通过内部人力资源市场进行调剂配置。

  三是严格控制用工增量关口。制定完善招用工管理权限,把好用工入口关,严禁自行新招各种形式用工;新建项目进行招用工时,优先使用内部单位分流转移人员,杜绝以任何理由突破定编定员,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落实省内外单位劳动定额定员的测定,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