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能集团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5

  日前,晋能集团召开 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各板块公司、部分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启瑞作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国内、省内经济形势和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李国彪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晋能集团板块公司领导孔祥惠、冯培一、张树、王东文、白雷、荣海涛分别对集团煤炭板块、电力板块、公路煤炭物流贸易、铁路煤炭物流贸易、清洁能源板块、多元板块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长治公司、阳泉公司、国电置业公司、香港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晋能集团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刘平汇报了集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集团董事、党委常委韩振贵汇报了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投资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运行及投资管理工作。集团副总会计师刘月升汇报了集团上半年财务工作并对下半年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启瑞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求生存。当前,集团面临的生存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抓生产,各产业板块要认真组织安全生产,不折不扣地完成生产任务。抓销售,坚定走市场化营销的路子,建立激励机制,积极开拓市场。降成本,深入树立成本为王的经营理念,积极进行内部挖潜。依法合规,加强贸易资金的风险管。二是保安全。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班组、落到区队,落到每一个作业点。保证安全投入,为一线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抓好集团公司的稳定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排查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三是抓改革。集团在全省的改革大局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扮演者重要的角色,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重组的优势,健全管控体系,尽快构建适合集团发展的组织架构和管控体系。要积极探索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股权多元化。要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以创新促改革,以改革推创新,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创新激情。四是促发展。要正确认识集团具有的优势和有利条件,谋求更大发展。要立足企业的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国内经济发展的大势,科学编制好集团的“十三五”规划。要加速产业转型发展,集中优势资源,让资源向优势项目集中,加大对低效、无效资产的处置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要加强产业之间、板块之间、公司之间的业务联系。五是强党建。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党,抓好作风建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成为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抓好纪律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各项组织制度。要抓好制度建设,把强化党风廉政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企业改革和制度建设上去。要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力求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李国彪要求各单位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本单位实际抓住工作重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运用各种宣传工具,迅速在全集团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