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强化财务审计 着力提升经营管控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5

  为加快建立与现代企业集团相匹配的管理制度,山东兖矿集团认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强化财务审计,着力提升企业经营管控水平。

  一是建立财务审计信息平台。按照上市公司标准,完成ERP项目四期上线,提高上报财务信息的质量和效率。采用国内领先的UAP平台,升级审计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数据采集、业务管理、数据分析及预警等多功能集成应用。

  二是开展财务总监轮岗及考评工作。推动财务总监轮岗及考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完成2015年度财务总监轮岗和考核评价工作。

  三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构建以综合评价、审计监督、纪检监察、内部巡视、职工代表民主评价“五位一体”监督制约机制。形成审计报告110份,处理有关责任人100余人。完成72家单位生产经营综合评价和8个项目职工代表民主评价,对24个专业公司、能化公司及所属单位开展巡视。完善招投标管理机制,建立电子招投标系统,所有招投标项目上线运行、接受监督。

  四是做好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工作。制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完成2014年度财务决算、2015年度财务预算、2015年一季度财务数据的披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