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坚持“三个聚焦”提升自主核心技术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6

  今年以来,上海建工坚持“三个聚焦”提升自主核心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

  一是聚焦重大工程。找准科技创新与工程需求的结合点,不断推进以重大工程为载体的应用性技术创新,巩固提升超高层建造、地基处理、深基坑设计施工、大跨度钢结构安装、大型桥梁设计施工、既有建筑改造等核心技术,为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聚焦绿色建筑和智能建造。开展多渠道、多途径的联合科技攻关。在绿色建筑领域,重点研究建筑外围护结构保温技术、新型模架体系开发和绿色混凝土等技术,建设完善绿色施工的成套装备、建造技术创新平台,打造覆盖集团全产业链的绿色建筑与绿色建造技术体系,积极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在建筑工业化领域,要突破传统建设方式的定制化与建筑产业化要求的标准化之间矛盾的技术障碍,依托周康航PC住宅、北横通道、嘉闵高架等项目,探索产业化、规模化应用发展模式,建设完善建筑工业化创新平台,打造覆盖集团全产业链的预制装配式技术体系;在智能建造领域,以信息化、工业化的“两化融合”引导传统思维方式和技术手段的变革,建立智能建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打造包含建筑信息化技术、施工智能监控技术、智能施工机器人等在内的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平台。

  三是聚焦世界建筑施工技术的前沿。主动承接国家级科研项目,积极开展对地下空间非开挖技术、铁路工程施工技术、海洋施工技术、环保工程技术、城市防涝设施建设等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