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三例商标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近日,青岛交运集团所持有的“交运”“情满旅途”和“温馨巴士”三例商标成功获得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这是继该三例商标最早在国内道路交通行业注册、最早在“港澳台”注册、最早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之后,交运集团实施“商标集群”战略取得的又一新的突破。据悉,一个企业有三例商标共同取得这一成绩,在国内企业仅此一家。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始建于1891年,由《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和《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构成。目前,该体系是企业实现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化最经济、最便捷的途径,只需向一个地方提出注册申请,就可以最多在体系内的90多个缔约国家中提出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能够为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极大的帮助,获得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不仅为交运集团正在参与的新加坡城市公交全球竞标增加了获胜砝码,也为交运集团更多的产业“走出去”提供了重要保障。

  交运集团历来重视商标工作,1997年就注册了国内第一个道路交通企业商标“交运”,1999年注册了国内第一个道路运输服务商标“情满旅途”,2002年注册了国内第一个城市公交服务商标“温馨巴士”,并于2005年开始先后完成了这三例商标在香港、澳门、台湾等使用中文地区的注册工作。

  近年来,交运集团创新实施“商标集群”战略,加大了商标注册保护的范围,先后注册了校车客运商标“温馨校车”,城市出租客运商标“温馨的士”,交通旅游商标“温馨之旅”,地产开发商标“交运地产”,汽车服务商标“汽车医院”等77个商标,实现了商标注册对企业生产经营领域和公益服务领域的全域覆盖。这些商标中,“交运”“情满旅途”“温馨巴士”通过了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另外企业LOGO和“亲情家园”通过了山东省著名商标认定,“温馨校车”获得了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

  不仅在国内市场如此,在国际市场也正是凭借“温馨巴士”品牌的知名度,交运集团首开国内公交企业走出国门的先河,参与了新加坡公交线路的全球竞标,与来自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22个公司同台竞技,展现了中国交通企业的品牌魅力。当然,参与新加坡公交竞标仅仅是交运“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今后将通过参与竞标和运营,充分学习借鉴发达国家领先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进一步了解国际运营规则,为带动更多的国内交通运输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打响“头阵”、探好“路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