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三举措”夯实机组运行基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1

  近日,全国多地暴雨、高温天气交替出现,防汛形势严峻,火灾隐患凸显,为此,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紧扣三大举措强化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为机组安全防洪防汛、迎峰度夏提供保障。

  一是落实防汛管理责任。该公司结合天气预报、河津地区天气情况等实际,在生产例会、日生产通报中多次强调防洪防汛具体事项,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查漏补缺,确保安全度汛;定期安排对所辖范围内排雨、排污管道、构建物等处进行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联系整改;明确该公司防汛突击队人员及职责,做好应对突发汛情的准备。

  二是编写预案进行演练。进入夏季以来,该公司针对可能发生的汛情、重要辅机高温大负荷可能面临的跳闸及火灾隐患,积极编写事故预案,利用安全活动日组织开展水淹辅机泵房、重要辅机跳闸等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演练,查找不足,举一反三,锻炼了队伍,提高了面对异常及突发情况时的应对能力。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进入夏季,正是机组争发电量的大好机会。该公司针对夏季高温特点,认真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及早发现并联系处理各类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同时狠抓生产现场文明生产综合治理,切实把各类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安全度夏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