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宁煤集团公司煤化工板块成为利润新增长极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3

  今年上半年,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分公司生产甲醇47.99万吨、聚甲醛3.05万吨、聚丙烯45.14万吨,完成营业收入44.3亿元、利润4.01亿元,成为神华宁煤集团一个新的利润增长极。

  受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和国际油价下跌双重影响,煤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神华宁煤集团公司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不断加强生产管理,制定了62项节支降耗、降本增效措施。加强设备管理,细化作业环节,提高检修质量,解决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技术对标与技术攻关活动,先后解决了烯烃项目换热器,甲醇厂锅炉、脱硫脱硝系统技术难题,促进了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树立“一盘棋”思想,根据生产计划制订销售计划,并不断细化完善定价机制。加大了华南市场销售力度,市场份额由原来的5%提高到25%,提高了煤化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相继提高了华东、华北、西南区域的聚丙烯销售价格,使售价与中石化、中石油价格完全持平,不仅实现了增收,也彰显了神宁煤化工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