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务集团突出“实”“干”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4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水务集团贯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精神,突出学习教育、紧抓业务发展,以“实干”作风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学习教育突出“实”。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展专题教育、指导实践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自学+集中学+党课+体验+研讨”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一是规范学习,把自学集中学做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自觉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把学习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中心组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籍,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为开展专题研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学习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二是严格审查,把党课上实。按照“主题聚焦、联系实际”的要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率先走上讲台,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内容生动、内涵丰富的党课。各属单位领导干部上党课的材料,都切实联系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三是实地体验,把党性树实。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观青岛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贪路无归》等警示教育片,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牢记责任使命、树牢宗旨意识、遵守党纪国法的重要性。四是聚焦主题,把研讨抓实。在准备充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围绕“严以修身”研讨专题,以“坚守精神家园、永葆党员本色”为主题,谈认识、谈感受,真正实现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凝聚共识的目的。

  推动发展突出“干”。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导实践,发扬“敬业奉献雷厉风行”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一是拓展思路,全力推进水务事业的扩展。通过转变作风、强化管理,集团公司项目管理、人才队伍、工程协调以及企业品牌和形象进一步提升。在扎实、快速推进李村河、娄山河、双元等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不断提升城市水务保障能力的同时,成功中标杭州路5号泵站项目、乐陵市铁营镇污水处理项目,在工程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成功与莱芜市政府相关部门签订PPP合作框架协议,并以钢城区第二污水厂投资建设为切入点,打通莱芜市水务上下游产业,为开拓周边区域市场打好基础。二是深入社区,加大高效服务保障民生的力度。6月26日,青岛水务集团正式开通96111服务热线,为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拓宽了渠道。同时,深入开展以“让居民生活更便捷、更温馨”为主题的社区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计发放服务指南、便民卡、宣传材料1600余份,《征求用户意见表》300份,解答水质、供水、排水服务常识咨询280余次,现场解决供、排水问题 17个。在开展“排水帮你办”主题服务活动中,针对137座楼院、约36公里的管道进行了养护拿砂,疏通楼院管道1200米,真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惠民服务水平,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