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山西漳电蒲洲热电公司“四驱联动”强化工程质量管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8

  近期,山西同煤山西漳电蒲洲热电有限公司紧密围绕“强化质量意识,寻找创优差距,树立质量样板,打造优质工程”工作目标,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在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确保项目顺利达到国家同行业优质工程标准。

  坚持“标准先行”,重温施工标准。该公司组织各专业管理人员,严格按照专业施工标准、《火电工程质量亮点工艺示范手册》、《创一流(创优)质量控制手册》和各专业工艺亮点进行再学习;安排监理专业工程师、各施工单位作业组主要技术负责人对标准样板间的标准件、施工参数、样品进行再对照;并组织在各施工现场、办公场所悬挂条幅,营造“人人抓质量、人人保质量”良好氛围。

  推行“样板引路”,提升工程质量。该公司要求数量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面积较大的工艺环节、各标段均应设置制作样板,目前施工现场完成样板挂牌20个,让样板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以达到提升现场施工安装质量的工作目的。

  注重“过程控制”,夯实管理基础。该公司普及推行“施工三级验收范围扩大化”、“施工验收标准优良化”以及“质量管理三级验收规范化”管理。要求各施工单位将现场正在进行的所有施工项目的三级验收责任人名单予以审定、公示,并加大对施工单位的三级验收情况和各标段班前会质量、技术交底抽查工作力度,且每周进行考核通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工程质量。

  实施“闭环管理”,确保项目创优。该公司严格执行“施工、监督、检查、整改、验收”的全过程闭环管理,主抓质量缺陷整改、严把验收关口,并具体安排每周四分机、电、炉等八个小组对各标段施工质量进行联合检查,对查出的质量问题要求严格对照施工标准限期整改,做实每一个细节,夯实每一阶段成果,确保整体项目顺利达标和创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